一看到路口的小黃,我就悲從中來。

2007041901:50

一看到路口的小黃,我就悲從中來。



小芋頭過的果然"不是人"、"非人待遇"的狗日子...

我家目前沒狗呀!

都我小六時養狗的回憶,還有我夫家中土狗、忠狗的故事。

牠們都快快樂樂地在外頭奔跑,平時天天出門逛逛,有時還去植物園、河濱公園;新竹那隻日日田野間奔馳呢。

不擔心已經是去了天國的狗的空間問題,倒是現在我家路口的狗,讓我粉煩惱!

一看到牠,我就悲從中來。

路口是個輪胎保養店面,養了隻黃狗,個性溫和,被規定不准出聲叫吠,使我開始有印象,並憐憫牠的狗權不得主張,便犒賞牠骨頭吃啃以安慰牠落寞的靈魂。

有陣子牠失蹤了,再度返家時,懷了孕、大腹便便;我才知,牠是母的!! 英台是個女的! 小黃是隻母的。

生產後,一窩小狗只留下一隻黑的。小黑一天天長大了,我分炸雞骨頭時,是有差別心的哦! 我仍然以小黃為優先。

我對小黑是有所保留的。雖然牠的目光銳利、動作敏捷,我從我家一下樓,牠能從廿公尺左右的路口看到,喜滋滋狂奔而來;小黃卻總只是秀氣、溫文爾雅地在我經過時,淺淺地搖尾打招呼...

前兩個禮拜,發現小黃肚子有點大了,一問是懷孕了沒錯。我不想問狗寶寶的爹是誰?我怕知道!

幾天後,一窩五隻,毛色隻隻光鮮出現我眼前了。小黃! 我向牠恭喜母子均安。 偏偏,我看到了 一隻是黑色的,牠?

果然是小黑幹的好事!! 我兒子還說,狗本來就是這樣亂倫的。

為了小黃這一生不堪的遭遇,我為之黯然神傷......

牠不能吠、牠離家是出走?還是被拐帶?

牠幹嘛要被主人把牠的兒子養一起,暗允亂倫那天的來臨?

牠如果受過教育,知書達禮,懂得倫常;牠該如何爭取叫吠或說話的權利? 牠該如何拒絕亂倫?

牠的 IQ 啥時才夠用啊?

我都苦思不解了,何況牠只是一條狗...

潘 姐 94. 10. 07. (周五)15:24P.M.


> 洪浩然 在 2005年10月07日, 00:06:46 PM 提到 :
> 嗨,潘姐:
> 我是五年級的,不知你的年紀是否有比我大?^_^
>
> 小芋頭前陣子毛長長以後,又變臭而被大家討厭,加上還是不斷犯錯(沒在定點大小便、偷咬鞋子等等),所以還是常常被打/關禁閉。
>
> 上禮拜他養母幫她剪毛以後,現在應該好過點了。
>
> 可是他的養母很懶惰,都懶得帶他出去玩,把他帶到陽台看看外面代替遛狗,唉...難怪他每次出去都想要跟別人走!
>
> 不知你們家的忠狗有沒有常常出去玩呢?都去哪裡玩啊?
>
>
> > 潘石燕 在 2005年10月06日, 04:40:26 AM 提到 :
> > Dear 浩然:
> >
> > 黃一哲請我倆代傳信息to 楊薏靜,趁便,我又問候你那超人氣的狗兒子來囉?!
> >
> > 潘 姐 94. 10. 06. (周四)04:40a.m.


 

最近,我在 MSN 線上的暱稱是: 末那,能不斷的憶持過去,量度未來,思索現
在。

出處謎底揭曉: 印順導師的妙雲集下編之一,《佛在人間》。p. 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