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夜林畔 (Stopping by Woods on a Snowy Evening) -- 美國詩人佛洛斯特 (Robert Lee Frost)

2006110517:58

雪夜林畔 (Stopping by Woods on a Snowy Evening)

-- 美國詩人佛洛斯特 (Robert Lee Frost)



我想我知道這是誰的森林

他的家雖在那邊鄉村

他看不到我駐足在此地

竚望他的森林白雪無垠



我的小馬一定會覺得離奇

停留於曠無農舍之地

在這森林和冰湖的中間

一年內最昏暗的冬夕

 

牠將牠的佩鈴朗朗一牽

問我有沒有弄錯了地點

此外但聞微風的拂吹

和紛如鵝毛的雪片

 

這森林真可愛  黝黑而深邃

可是我還要去趕赴約會

還要趕好幾哩路才安睡

還要趕好幾哩路才安睡